碱性五号

叶攻+克左
一生要强的主角攻控
我所热爱的角色强大且一往无前
有事私信,不定期上线

【叶张】一场买包包引起的感情纠纷?!

有图,流量党注意!


张新杰0111生贺!


差点忘记


也不知道写了个什么出来


一开始的脑洞完全就是单纯想买包包啊啊啊啊!







【仙女的魔仙堡】(这是群名)

鸾辂音尘:@全体 想要想要想要(T ^ T)

鸾辂音尘:

鸾辂音尘:酷爱来阻止我啊啊啊啊啊啊啊!

风城烟雨:

沐雨橙风:
莫敢回手:

谁不低头:

鸾辂音尘:……😒

鸾辂音尘:很好,你们成功了。

风城烟雨:摸摸头。小戴,没关系的,女人就是要受得住诱惑(^_^)

鸾辂音尘:QAQ

鸾辂音尘:好想要好想要好想要

鸾辂音尘:对了,@沐雨橙风 学姐的包上周不是被小偷划破了吗?

沐雨橙风:嗯,气死我了,那可是我让叶修去美国代购回来的,就只有这一个!

沐雨橙风:好气啊!

风城烟雨:下次出门一定要叫上我们!不要再一个人出去了,小偷最喜欢盯着落单的女孩子下手了

沐雨橙风:嗯

鸾辂音尘:对对,带我带我!

谁不低头:小戴叶教授的论文写完了吗?后天就要交了。

鸾辂音尘:QAQ

鸾辂音尘:我……我控制不住自己的手!一打开网站就…就

鸾辂音尘: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叶教授的论文啊啊啊啊,还没动呢!我的包包呢QAQ,我要看包包缓解心情

莫敢回手:别着急,我也没写呢。

谁不低头:其实我也…大概就是那种不到deadline根本无所畏惧的feeling吧

鸾辂音尘:嘿嘿嘿(¯﹃¯)继续舔包包

沐雨橙风:我也有一个一直想买的新包呢,正好现在看看

鸾辂音尘:是吗是吗!我要看!

沐雨橙风:

鸾辂音尘:会心一击,吃土少女受不起受不起

沐雨橙风:其实我也在犹豫呢

风城烟雨:可爱,挺适合你的

沐雨橙风:哎,穷

风城烟雨:😒

鸾辂音尘:😒

莫敢回手:😒

谁不低头:😒

寒烟柔:没事,等你生日我送你

沐雨橙风:给土豪低头

风城烟雨:排楼上

鸾辂音尘:唐柔学姐啊啊啊啊求包养!!!!

莫敢回手:等等!小戴!稳住!

鸾辂音尘:???

谁不低头:叶修教授在你后面……

您的好友【鸾辂音尘】被迫下线。

谁不低头:可怜的小戴

莫敢回手:幸好我藏的快

沐雨橙风:她怎么了?

谁不低头:哎,手机被收,下课找谈话

沐雨橙风:哈哈哈,没事的,叶修人很好的,不行的话我帮她去说说

风城烟雨:容我笑笑,为何要在叶修课上玩手机,哎╮( ̄▽ ̄)╭

寒烟柔:大概,这就是女人吧。




戴妍琦在办公室门口探头探脑,被叶修眼尖地捉到,然后才磨磨蹭蹭地走过来。


还没等叶修开口,她倒是先招了。


“叶教授对不起我下次一定不会再玩手机了!我一定好好听你的课,再也不在最后一天赶论文和在课上刷shopbop了!”


叶修听到这么一长段话先是一愣,然后发笑,“知道就好,下次玩手机记得别被我抓到。”


戴妍琦浑身一颤。


“不,我不会再在教授课上玩手机了!”


戴妍琦接过手机,正想快点遛走的时候被叶修叫住。


“你…和沐橙关系很好吧?”


“啊?”戴妍琦懵。


“上周沐橙的包坏了,我帮她再买一个,我又不懂这些东西,问问你。”叶修的表情虽然还是一样的欠打,但还是听得出口气中夹杂着少许无奈。


“哦哦哦!”不知道小姑娘想到了些什么,叶修看到她眼睛都亮了。


戴妍琦非常狗腿地呈上手机,“刚刚学姐还和我们说喜欢这一款呢,就是太贵了。”


叶修简单地撇了一眼,“哦,正好,那链接发我。”


“没问题!!!”




【仙女的魔仙堡】


鸾辂音尘:哈哈哈,你们的宝宝又回来啦(*≧ω≦)*

沐雨橙风:叶修没把你怎么样吧

鸾辂音尘:叶教授可好了!而且......嘿嘿嘿

莫敢回手:......一种猥琐的感觉扑面而来

谁不低头:+1

鸾辂音尘:嘿嘿嘿,你们不懂

风城烟雨:……怎么了

鸾辂音尘:嘿嘿嘿 @沐雨橙风 学姐你的包包有着落啦!(⁎⁍̴̛ᴗ⁍̴̛⁎)

鸾辂音尘:今天叶教授说帮你买呦~

风城烟雨:噫~

莫敢回手:噫~

谁不低头:噫~

寒烟柔:噫~

鸾辂音尘:好刺激~




办公室里,楚云秀放下手机对那一头的苏沐橙挥挥手,两个姑娘嘻嘻哈哈地闹成一团。


同一个办公室的同事早就见怪不怪,女孩子嘛。


张新杰收拾好桌上的讲义,对她们说:“一会上课需要用到的讲义的我就放在这里了,检查一下吧。”


楚云秀不在意地挥挥手,“你做事我当然放心了。”


走出办公室的路要经过这两个人,张新杰走过的时候无意间就听见几句零碎的词,还有一个关键词——


叶修。


他不是八卦的那种人,自然不可能去追问,反而是楚云秀突然问他:“你知道叶修的工资大概有多少吗?”


张新杰虽然不知道她为什么要关心这个问题,但还是很认真的回答:“一课时1万多吧。”


“啧啧,怪不得了。”


“嗯?”


“我跟你说啊,叶修要大出血给沐橙买了个2000刀的包!我们在说他最近是不是发财了。”


“啧啧,从国外回来的教授身价就是不一样了。”




叶修,目前在荣耀大学任职,今年刚刚从美国进修回国,要是翻开他的简历那真是金光闪闪,典型的别人家的孩子。


要说叶修曾经在大学期间也是风靡人物了,现在更是了不得,迅速成为了校园某粉红网站的常住客人,曾经各种的冷西皮都被扒出来。


其中和叶修教授关系最亲近的就是苏沐橙了。


苏沐橙和她同期的楚云秀,张新杰等人都被学校留下来任职的,虽然现在头上还戴着实习两个字,但是以他们的资历和本事,脱掉这个称号也是很快的事情。


虽然叶修说过苏沐橙只是她妹妹,但是cp党们还是乐此不疲。


这年头,谁没看过点青梅竹马,哥哥妹妹酱酱酿酿的?


叶修喜欢苏沐橙?


就算是没有感情经历的张新杰,从这个举动推测出的就是这个结论。


可不是吗?


每个人都认为他们郎才女貌,般配不已。


“啊切——”叶修打了个喷嚏,他揉揉鼻子,谁在念叨自己呢。


随后他从QQ列表里拖出一个对话框,疯狂弹窗——


【秋木苏】:干什么!!!!我在打副本!!!啊啊啊!

【君莫笑】:沐橙的包买好了,账单寄给你了,报销啊

【秋木苏】:靠,叶修你要不要那么抠

【君莫笑】:我只是一个普通的人民教师,不能受贿,不能接私活,我有什么钱?

【秋木苏】:呵呵,一小时1w的家伙没有资格说话。

【君莫笑】:我这不是给你一个表现的机会吗?

【秋木苏】:干嘛,你以前不是这样的人

【君莫笑】:我以前什么样的你不知道?还有,我要准备买套房,最近手头比较空

【秋木苏】:……你不早说,自己买啊,不用家里的?

【君莫笑】:这不是废话嘛

【秋木苏】:你弟弟知道了又要生气了

【君莫笑】:他不用管的,我走了,马上上课了,回聊



叶修接过宿管部分配的钥匙,表情似乎有些生无可恋。


“叶教授啊,不好意思,教师宿舍只有这一间了,你就将就将就吧,我们下学期再帮你排。”


“没事没事,反正我下学期要搬出去住了。”叶修安慰她,也安慰自己。


反正就是和张新杰住一间宿舍,而已。


也不是没住过。


苏沐橙捂着嘴偷笑。


“你早知道了?”叶修一脸郁闷,“怪不得你来帮我搬东西呢。”


苏沐橙吐吐舌头,“没有啦,我本来就是帮你搬家的。”


“我也没什么东西。”


几件衣服,一台电脑,还有一些零零散散的生活用品。


“我还不了解你吗?以前在家里都是我帮你和我哥整理的,我怕你乱放,把人家张新杰给惹火了。”


叶修争不过她只好放行,于是等张新杰知道自己的新舍友是叶修教授后,第一时间赶回宿舍看到的是在宿舍里忙碌的苏沐橙,和大爷一般坐着玩电脑的叶修。


“……”


“小张,好久不见。”叶修看到他意思性地抬了抬手,“以后又是舍友了呢。”


又。


是的,叶修在出国前,最后一项项目就是和张新杰一起合作的,当时忙的昏天黑地,叶修说,干脆一起住吧。


顺理成章地,那两个月两人是住在一起的。


当时实在太忙了,每天叶修都是沾到枕头就睡着的,也就很难感受到张新杰的可怕。


叶修是没几样东西的,用老一辈人的话就是“好养活”,苏沐橙理好之后就拖着他,顺便捎上张新杰一起去校外打牙祭,一路上说了好几项希望张新杰帮忙的地方。


“多亏是你,不然,叶修一个人要无法无天了。”苏沐橙这么说。


叶修大写的生无可恋。


张新杰表情认真地答应了。


于是,之后的日子里,叶修被迫过上了张新杰的生活。


准时起床,晨跑,拒绝熬夜,泡面……等。


犹记那段时间,因为老师心情不佳,选修叶修课的同学们都是异常痛苦,挣扎在学习的海洋中。





终于等到解放的一天,叶修“深情”地抓住张新杰的手不放,说着满口骚话“再见了,我的朋友。”


连衣服什么的都没有拿全,就跑到了终于装修好的新房。


叶修走的那一天,张新杰翻来覆去没有睡着,换在平时,第二天顶着寒风出门的时候,到了办公室才发现东西落在了宿舍,又急匆匆地跑回去,这一来一回,一冷一热。


果然中奖了!


奖品内容:冬季特产之流感。


晚上张新杰就算是裹着厚厚几层被子还是冻得缩在一起。


那是一种冷到骨头里的湿冷。


生病的人总是脆弱,喜欢胡思乱想。


他想起第一次见到叶修的场景,已经是校园风云的他,不情不愿地被好友拖来,接待新生。


然后就是大学四年,他毕业出国,他刚入学,两人就像是在十字路口相遇的旅人,互相点头致意之后,又毫不回头地向前走去。


交点,错过。


唯一的交际就是那一次的合作项目。


合作的结果就是大大的不妙。


很不好。


接近一个曾经一直仰望的,高高在上的人物,了解他私下的生活习惯,这些会造成什么样的化学反应?


这样,很不好。


他关注叶修是在很久很久之前了。


一个喜欢密码学的人,谁不会关注这颗冉冉上升的新星吗?


那颗星星现在已经成长为难以撼动的山峰了。


至今为止,张新杰依旧不能独自破译叶修自创的代号‘君莫笑’的代码。


也可以说,叶修是张新杰的导师,他是一路跟随他而上的。


现在,敬仰变质了。


不是现在,是好久以前。


变质发酵后的感情一直叫嚣着开口,被他强大的理智压住。


现在,在病痛的影响下,缺口越来越大。


呼之欲出——


后半夜,温度越来越高,最后还是发烧了。


不常生病的人,一旦生病,病原体就来势汹汹。


浑身无力,根本没有力气起床去找药,更不用提烧水之类。


他用力地裹紧被子,似乎这样就可以驱散寒冷。


半梦半醒间,他没有听见“咔嚓”的开门声。


“张新杰?”


最后他是被一个幅度很大的动作的弄醒的。


他强撑着张开眼,惊讶地叫出来,“叶修?你怎么在这?”他自以为的很大的声音,实则软趴趴的,有气无力。


 
“怎么回事?烧得那么厉害也不去医院。”叶修的口气带着紧张,“怎么我一走,你连自己也照顾不好?”


“我……”没有。


“走,我带你去医院。”


张新杰根本做不出多余的举动,被叶修被动地操控。


他现在大概是烧糊涂了,连理智都没有了,还在执着地问那个问题:


“你怎么在这里?”


“别说话了。”


“你怎么在这里?”


叶修几乎失笑,“因为生病了吗?怎么这么像个小孩子?”


“你这样会让我误会的。”张新杰终于不纠结这个问题了,他现在都不知道自己是不是清醒的。


“误会什么?”叶修终于把张新杰的衣服穿戴整齐,不过他一个人可带不动他,跑到隔壁,彭彭彭,把王杰希闹醒,两个人废了好大的力气才把他送到出租车上,带到了医院。


这一路上,张新杰再也没有说话,安静地好像是睡着了。


终于安定下来的叶修送走了王杰希,回到病房,发现张新杰眼睛张开着,不知道在想什么。


“这么?没想到你那么麻烦?”叶修坐到了床沿上,不客气地拧开了桌上矿泉水的瓶盖,咕噜咕噜喝了几口。


“……”


“你现在是醒着的吗?”


“……叶修。”


“嗯?”


“你是不是喜欢苏沐橙?”


“咳咳!”他一口水差点喷出来,然后,水憋住了,人呛到了。


“谁和你说的!”


“……大家都这么说的。”


“别人这么说你就信吗?你还看不出来吗?”叶修二问。


不知为什么,也许是他的心理作用,他觉得张新杰的声音有一瞬间变得委屈:“我自己看出来的。”


“哪里?”


“你帮她买包。”


“那是她哥烦我的。”


“……她帮你整理东西。”


“这个......”叶修一时语塞,总不能说他习惯了吧,这样好像问题更大。


“所以,你还说你不喜欢她。”


“我现在觉得你是假的了,怎么生病了就和小朋友一样喜欢强词夺理了。”叶修最后选择性遗忘这个问题。


“这是事实。”


“没有,我的确喜欢她,是那种纯洁的兄妹情。”叶修在心里补充,我怕被死妹控缠死,“而且......我们之间,太熟悉了。”


熟悉?熟悉不好吗?


我多想熟悉你......


张新杰混沌的脑海里翻腾过很多想法,但最后,他沉默了。


就在叶修以为他睡着的时候,他突然又重复了一遍之前说过的话。


“你这样会让我误会的。”


叶修是个很聪明的人,结合张新杰之前的话,这句话背后的含义,他也是大致能猜到,他惊讶地微微张开嘴。


“误会什么?”


在张新杰看来,他的语气像致命的恶魔,温柔引诱着猎物入网。


只是,愿者上钩。


“误会……让我误会……”


“?”


“没什么。”






苏沐橙咬着勺子,口齿不清地说:“所以你就这么晾着人家?”


叶修用吸管戳戳漂浮着的冰块,漫不经心地回答道:“有吗?我们不是很正常地在来往吗?”


“呵呵。”苏沐橙说,“那你为什么每次去医院都要拉住我一起去?”


“你们是同事啊!关心一下不好吗!”叶修说的是理直气壮,但怎么看都是虚张声势的样子。


“你们之间的尴尬我都看得出了。还有,你刚刚说了,他是误会了你喜欢我,你怎么还敢拉我去?”


“我这不是......”尴尬嘛!


当然他不会说出这种自打脸的话,只能打着哈哈过去:“说不定他就是喜欢你——啊。”


苏沐橙,盯——


“好吧,我承认,我有点怂。”


“呃,而且我又找不到其他人一起......”


“王杰希?你之前不是和人家一起送过去的吗?”


“他忙啊——”叶修长叹,“好爸爸的称呼可不是那么容易的。”


“那喻文州?黄少天?”


“要命。”


“……那你找云秀啊!”


“……”叶修看了她一眼,饱含千言万语。


“呕。”苏沐橙装作呕吐样,“你完了,我怎么看,都觉得你也喜欢他。”


“我不知道啊。”


如何让一个正直了28年的直男怀疑自己的性取向?


叶修一时无法接受这个设定。


“所以我就问问你啊?”他郁闷地总结。


“简单!”苏女侠豪气地一拍桌子,引得无数路人尽回头。


“我帮你去问,然后,如果他真的喜欢你,你就冲上去强吻,看看自己能不能接受!“


“这是什么馊主意啊喂!”


苏沐橙是个说一不二,非常有行动力的姑娘,二话不说,恃宠而骄,直接掏手机。


就是如张新杰这般的人在接到这样的直球,心情也是几乎崩溃的。


【沐雨橙风】:你是不是喜欢叶修?说实话,你后半辈子的性福就靠你的回答了。


【石不转】:……你和叶修在一起?


她抬头对叶修使了眼色,叶修一头雾水。


【沐雨橙风】:在。快回答!


【石不转】:……




现在的女孩子呦。


连后来看到记录的叶修也老脸一红,把张新杰拉过来就是“吧唧”一口。


真是辣眼睛。





【石不转】:是。




呦呦呦





叶修被苏沐橙推进病房,四目相对,相对无语。


“那个…”


“我…”


两个人同时开口,然后都顿住了,这一顿似乎就把之前的尴尬化解了,曾经共事的默契又回来了。


叶修走过去,先看了看吊水还剩多少,才安心坐下。


“感觉怎么样了?”他说。


“还好。”


“呃......沐橙的话,你不要放在心上。”他捏了捏手指,有些不自在的说。


张新杰定定地看着他,“我不会收回我说的话的。”


“叶修,我喜欢你。”


“……”


“你呢?”


“什么?”


“你怎么感觉的,就算认为很恶心也……”他剩下的话被另一张嘴吞下了。


唇上的触感让他瞪大了眼睛。


“沐橙说,如果我不知道,就让我直接行动。”他的嘴稍稍离开了一段空隙,又贴上,一只手按住他的脑袋,另一只手稳住他的身体。


“我不知道,不过我不讨厌。”


两个人都是新手,就算再主动也搞不出什么花样,他也就啃几口就松开了。


张新杰脸微微有些红,摸上去已经是滚烫了。


“你……”他什么都说不出。


“那就试试吧。”叶修似乎有些苦恼,不知道怎么来形容,“总之,我不讨厌这种感觉。”


Fin.




以下都是没有在正文里写出来的


片段一

“你那天为什么回宿舍了?”张新杰追问那一天的情况。


“呃......家里刚装修完,味道太重,受不了了。”


呵呵,我就知道不是为了我。


“不过你看我是不是特别有先见之明!提前买好了房,不然我们如果住宿舍多刺激老王这些单身狗啊!”


替王杰希谢谢你哦。


难道你不是为了更方便干某些事情吗?


好吧,那个时候还没这一茬事。


反正现在就是这样啦!



片段二


【沐雨橙风】:看我新包包!包包.jpg

【鸾辂音尘】:嘤嘤嘤,咬手帕,好幸福好想要

【风城烟雨】:首先你得要有一个死妹控哥哥,以及一个妹控哥哥

【鸾辂音尘】:哇,忍不住啦.jpg



每次都想以“他们干了个爽”结局的我......

求评论,求红心蓝手

评论(7)
热度(372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碱性五号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