碱性五号

叶攻+克左
一生要强的主角攻控
我所热爱的角色强大且一往无前
有事私信,不定期上线

【修伞】音同轨(1)

网配paro

修伞only

第一次写网配,其实一知半解,如有错误请指出


***

从今以后,我们——书同文,音同轨,行同伦



叶修从办公室出来的时候天色已经暗了,他看了看表,站在原地思考人生大事该如何解决,最后一拍手决定回宿舍吃泡面。


宿舍是双人宿舍,而他的另一个舍友上个月刚刚毕业,而叶修则是因为要留下来读研,也正巧暑假留下给他的老师打下手,于是就没有回家。


当时通知叶秋时,被他隔着手机念叨了好一会儿,大意是你居然敢不回家?你居然还敢把我一个人丢给老爸老妈?叶修直接电话一挂,耳朵一掏,就让这些随风而去。


被在一边见证了全过程的方锐大呼“畜生”。


回到宿舍后,叶修拉开厨房的小橱柜,从一溜的红烧牛肉浏览到日式豚骨,最后选择了香菇炖鸡。


他叼着泡面碗里的廉价勺子,一边打开了电脑,自动登录的企鹅突然就闪个不停。


他是有些意外的,前几年这种情况不算少,但是最近的一年来,可没有几个人会找他,熟悉的也基本拐个弯就见得到,一般没事都不会在网上留言。


点开聊天框,一个眼熟的ID出现在眼前,他垂了垂眸,定睛看去。


【秋木苏】:一叶,还在吗?


真的是好久好久没有接触这些了啊,连他看到这个旧友都有一种恍惚的错乱感觉。


秋木苏啊.....


网配圈新人可以不知道中抓是什么,但耳熟能详的大神CV,其中必须有秋木苏和一叶之秋。更别提现在还有大把是“慕名而来”的小萌新。


秋木苏的音色华丽,音域虽然不是圈子里最宽的那个,但是他厉害的地方就是他可以在他能驾驭的音域中称神。更厉害的是他的戏感,人物描述入木三分,每次听他的配音,就好像这个角色就是他,场景带入能力让人称绝。


一直被粉丝戏称“一入苏梦深似海”,性格方面也是为人随和,可以说是现在最火爆的早期cv之一。


而另一个人,一叶之秋。


一叶之秋其人,音色诡异多变,男女通吃。在网配早期时代,各类后期还没有现在这么成熟的时候,一叶之秋曾经和秋木苏,再加上林林总总三四个人就撑起了如今网配入门级神作《斗神》。


听说当时从配音到后期都是他一手包办,成就了这一部——


难以超越的教科书般的经典,新人入门必听,cv的个人修养,中抓史诗级作品!


其后陆陆续续到几部作品都是非常优秀,虽不及《斗神》经典,也每一部都有各自的亮点。


然而,两年前,这位大神突然宣布退圈,退出了当时所在的社团“嘉世”,随着一叶之秋的离开,一些老粉也坚持不下去了,不到一年的时间,曾经的豪门分崩离析,其中最让人不能接受的就是秋木苏的退社。


一叶之秋退社,虽有不满,但是随着他的退圈,祝福还是多余嘲讽。


而秋木苏的情况不同,他当时退社后不出半年就加入了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名叫兴欣的社团。


他什么也没有解释。


一叶之秋离开时,他没有回应,而离开嘉世加入兴欣,他也没有回应。


就是这个举动,在刚刚加入兴欣的那段时间,圈子里只要一提到秋木苏,就会出现一群苏黑。


而现在,看似简短的故事,也过去了两年。


叶修不知道怎么描述此刻的心情,说是心虚再有点刻意。


这句“还在吗”的两重含义,一是,是否在线,二是,还会配音吗?


他是想不理会的,最终还是回了一个“?”过去,回完后就扔下鼠标,去接他的泡面,背影像是在逃跑。


等他满足地哼着小调的坐回电脑桌的时候,惊讶于消息已经有十多条。


【一叶之秋】:?


【秋木苏】:你在啊!


叶修着重看了下时间,在他发出去后的半分钟,如果他当时在电脑面前多呆一分钟大概就能看到了,可见对方肯定是守在电脑前的。


翻动鼠标继续浏览下面的内容。


【秋木苏】:你还接配音吗?


【秋木苏】:我这里有个很好的剧本,很适合你。


【秋木苏】:你不愿意也没关系,就当我没说过啊


【秋木苏】:这是沐雨的策划,这剧本对她来说很重要,所以我不想让她留遗憾


秋木苏说的沐雨就是沐雨橙风,圈内的人气很高的美女编剧,叶修是知道这个小姑娘其实是秋木苏的妹妹的,所以也知道苏沐秋找上他的缘由了,论合作和默契,自然是和他合作了七年的一叶之秋是最佳人选了。


而秋木苏所说的好剧本是他从来不怀疑的,他这个人可是很刁钻的,就算这剧本是他妹妹写的,他也不会因为这层关系来糊弄。


【秋木苏】:你如果有兴趣的话,马上回我就行,我一直在的


【秋木苏】:真的麻烦你了。


【秋木苏】:虽然这么说,但是我真的很希望你能接下这部剧


叶修看完后叹了一口气,两年时间毕竟让他们生疏了,上面的聊天记录也是,字里行间透露着生硬,如果换成几年前,用粉丝的话说就是这样形容的——


“如果你找不到一叶大神,那么就去看看秋木苏大神微博下面的热评吧。”


“我他妈找我男神还要去其他人微博下面找!”


现在,两年而已。


一条新的消息又出现在对话框里,是一个文档:


【秋木苏】:【文档:新酿酒剧本.doc】


【秋木苏】:这是剧本,务必看看


叶修沉默片刻,掰掰手指数了数自己手上的课题剩下的任务,然后敲下回答。


从来没有这么钻研过措词,一句简短的话反反复复修了好几次才确定发送。


【一叶之秋】:不好意思,我挺忙的......


【秋木苏】:你可以先看看,我们这部剧已经筹集了一年了,后期,美工之类的早就有准备了,就差最后一个主cv了,体系都很完整了,不会浪费你很多时间的


【秋木苏】:我的意思是你可以考虑一下


【秋木苏】:ps:沐雨一直很想和我们合作的,她真的是很期待


沐雨橙风是秋木苏的妹妹不错,他和这小姑娘通过秋木苏认识也很久了,关系一直挺好的,但是她入圈的时间比较尴尬,这段时间正巧是叶修淡圈的时刻,后来直到他退圈也就没有了合作的机会。


叶修几乎可以想象出对面屏幕前那人一番纠结又不想放弃的样子,笑得太突然了。


【一叶之秋】:......


【一叶之秋】:行吧,我先看一下,不过最好不要报太大希望


【秋木苏】:没事没事,一定要看啊!!!


苏沐秋敲下回车键,等了一会确定了一叶之秋没有继续想和他聊下去的愿望,而刚刚也几乎是他一个人的独角戏,他撇撇嘴,不知道改怎么形容自己这股莫名等失落,干脆就打开聊天记录一直在增长的兴欣社团的总群。


【秋木苏-CV】:……


【逐烟霞-策划】:!


【鸾辂音尘-美工】:!!!捕捉苏神!!!


【逐烟霞-策划】:!谈得怎么样了?


【沐雨橙风-编剧】:!!!


【小手冰凉-后期】:!!!(排个队形


【一寸灰-CV】:苏哥辛苦了


【寒烟柔-CV】:辛苦了


【逐烟霞-策划】:你们先别刷屏!!!


【秋木苏-CV】:先等等......雷霆的怎么会在这里???


【沐雨橙风-编剧】:小鸾是我请的外援啊!


【鸾辂音尘-美工】:大神www


【逐烟霞-策划】:有人看我吗??!!!


【秋木苏-CV】:呃…他说会考虑的,但是不要报太大希望


【逐烟霞-策划】:一叶大神吗!没事没事,我们再努力一把看看能不能争取


【鸾辂音尘-美工】:啊啊啊啊!沐姐和我说的外援是一叶大神嘛!!!啊啊啊啊我要爆炸了!双秋果然还在www


【秋木苏-CV】:……


【秋木苏-CV】:行了啊,散了散了,人家还没同意呢


【逐烟霞-策划】:没事没事,一叶大神退圈的时候也有人约,他连回都没有回,现在看!!我们希望还是很大的!加油!靠你了!@秋木苏


【秋木苏-CV】:......


他正准备怎么才能委婉地表示“咱们基本没希望”这个消息时,敲门声响起。


“门开着。”说完,他不出意料地看着苏沐橙走进来。


“怎么了?”他问。


“一叶他很难办吗?”小姑娘显得有些愁眉苦脸,作为苏沐秋的妹妹一眼就看出了哥哥言语下的纠结,不然也不会那么闪烁其词了,=。


“没事。”苏沐秋言之凿凿的样子似乎很有底气,“我一定会帮你搞到他的!”


顿了顿感觉用词有些不对劲,改口道,“我一定帮你请到他。”


“真的?”苏小姐自然是不信的。


“……好吧,看样子是有些困难。”说完他顿了顿,“以前......他那个人就这样子。”


看样子是懒洋洋很好说话,可实际上比谁都要倔,当初说退就退也是。


后半句他没有说出来,每次想到这一点,心里就有把无名火,烧完后却又只留下灰烬。


“我肯定不会让你失望的!”最后,他握拳表示决心,“我肯定天天去催他啊!”


远在B市的叶修突然就打了个喷嚏,他揉揉鼻子也没放在心上,可一想到刚才的事情就头大。


TBC.


总之,谢谢看到这里,高冷过气写手需要热度(难道要留着当嫁妆吗

 热度=码字的动力

 笔芯

 

评论(23)
热度(239)
©碱性五号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