碱性五号

叶攻+克左
一生要强的主角攻控
我所热爱的角色强大且一往无前
有事私信,不定期上线

【克伦】黑猫

时间线在奇迹之后,不过单独成章,可以独立看

字数7k+


1.

黑夜天使,伦纳德·米切尔今天在他的家门口捡到了一窝黑猫。


一窝黑猫,一共5只。


一只看上去刚出生没多久,可能连一个月都没有,伦纳德安置它的时候都显得颤颤巍巍,就怕以自己序列二的手劲,一不小心就送它去见了女神。


第二只猫大概有3个月大,处于一只猫咪一生中最可爱的时间段,这只黑猫的嘴巴周围有一圈白毛,像是人类的胡须,此时正乖乖地躺在伦纳德手掌中。


第三只猫很高冷,也不再是幼猫,伦纳德觉得它至少有1岁了,在他把纸箱抱进屋子后,它很主动地就跳出了箱子,巡视领地般在客厅来来回回走动,最后趴在了茶几上,像是在监视伦纳德的动作。


第四只猫看上去比第三只更成熟,可能有四岁,它没有主动跳出箱子,反而是在帮两只幼猫舔毛,像是一个大家长照顾孩子一样。在伦纳德接手了两只幼猫之后,它没有叫,也没有远离,顺势蹭了蹭伦纳德的手,似乎是在感谢,很有礼节的样子。


第五只猫是所有猫里最活泼,最黏人的,年龄比第三只猫大,但比第四只猫小。它是第一个跳出箱子的,但和第三只猫不一样的是,他不停围着伦纳德转,不管他走到哪里都会跟着。


伦纳德想到流行于贝克兰德的各种“猫咖”,“狗咖”,“卷毛狒狒咖”等,最近这股风气已经开始像周边城镇扩展,他听说像特里尔,圣密隆的这些国家首都早就也着类似的店铺。


这种猫猫狗狗店的宣传语围绕着“治愈系”,“狗勾是人类最好的朋友”,“快乐就是养一只小猫咪”,火热程度让现在深居简出的伦纳德都有所耳闻。


虽然他并不明白卷毛狒狒为什么会出现在这个行列,据说这家店人气相当高。


总而言之,末日之后无所事事的黑夜天使决定接受这份意外的礼物。


2.


无所事事当然不是真的。


距离末日也只是过去了两年,各种废置的事情需要重新办理,一些外神留下的漏网之鱼也需要清除。


伦纳德刚被调回贝克兰德区,表面上是负责看守一批末日后出现的危险封印物,也算是带薪休假,毕竟这是相当轻松的事情,毕竟这批封印物只要保存的方式得当,就不会有出现危害。实际上,这是为了稳定状态。


末日时,众神将自身以及掌握的源质化为屏障,其中自然包括源堡在内,因此每月一次的塔罗会也不再举行。塔罗会成员大部分都已成为天使,最低也是序列三,虽然有无数其他安全的聚会方式,但终究和之前不同了。比如在清理外神遗留时,即使再小心也难免沾染少许污染,在没有源堡的“杀毒”效果后,伦纳德也只能和黑夜教会其他天使圣者一样,定期远离,以稳定自身精神状态。


伦纳德有将近半年的假期,以他目前的位格和身份,高层次的事情不能参与,低层次的也不会指派到他,所以说是相当空闲。


半年过后我可以留只灵在这里照顾他们,伦纳德心想,就和之前老头做的那样。


帕列斯·索罗亚斯德,他身上的那位寄生者早在他序列三后自行脱离,选择加入了愚者教会,他们前不久还有过一次合作。


3.


奥黛丽在看到“星星”先生开门时后面跟着一只猫毫不疑惑,因为她早从上次塔罗会得知,“星星”先生从“月亮”先生那里购买了一些给普通动物服食的魔药,并收到了“月亮”先生毫不掩饰的抱怨。


“这你自己小心点都可以调制。”埃姆林如此说,当然他还是答应了下来。


同时“星星”先生还咨询了一些养猫的问题,其中“魔术师”佛尔思最为积极,似乎早就有了很多知识储备,不过据奥黛丽所知,佛尔思到现在也没开始为养宠物有所行动。


即使已经无法在源堡之内进行聚会,但通过不同渠道,奥黛丽他们依旧坚持每个月初会面,在这件事情上,塔罗会全员都有着相同的默契。有的时候是通过星星先生构建的梦中会议,有的时候是在奥黛丽构造的心灵国度。


奥黛丽这次来也是为了受“星星”先生委托,毕竟对于精神状态,又有谁能比一位“观众”高序列者专业。


奥黛丽没有急着进行治疗,反而朝在沙发另一侧,就躺在伦纳德手边的猫咪照照手,这只黑猫完全不怕生地、主动地走过去,露出肚皮。奥黛丽顺势摸了摸它的肚子,问道,“真是一只可爱的小猫,它的名字是?”


伦纳德看到这一幕颇有些无奈,“没有。”


奥黛丽诧异反问,“你还没考虑好?”


“不,不是,我曾经也为他们准备了名字,嗯……加缪,博尔赫斯,雪莱,但他们似乎都不接受。”


“这些名字……”奥黛丽若有所思。


“都是前些年很出名的诗人的名字。”伦纳德实话实说。


“那你是如何发现他们不接受的?”


“之前当我喊他们的这些名字的时候,没有一只猫理睬我,甚至包括他,”伦纳德指了指奥黛丽正在抚摸的黑猫,“直到我改变称呼,他们甚至能接受‘宝贝’、‘甜心’,但却不接受加缪,博尔赫斯,雪莱。”


“那你又是如何区别他们的呢?”奥黛丽好奇地问道。


“嗯……怎么说呢,他们每一只的气质都很特殊,很不同,我一眼就区别他们,而每次当我想找哪只猫时,他们也会精准出现在我面前,就像是察觉了我的想法一样。”说着说着,伦纳德长长舒一口气,“如果不是用不同方法检查过好多次,我真的以为他们是……非凡生物,但实际上他们只是普通的黑猫。或者说,更有灵性一些?”


奥黛丽眼眸微动,微笑开口,“看来这些小家伙确实给你带来了某些帮助,你的状态比我预想的要稳定。”她的言下之意是,他的状态比上次见面好多了。


伦纳德坦然回答道,“是的,我现在每天能找到事情,比如给他们准备食物,最近我还在考虑要不要换个房子,或者将房子改造一下,嗯,更适合猫咪玩耍居住的那种。”


“对你来说,有变化是好事。”奥黛丽肯定道。


“大概吧,我也只是发现了一些生活另外的乐趣而已,这也有助于我保持人性,毕竟……”


奥黛丽明白伦纳德的话,就算没有外神,以他们这个层次,魔药残留的精神烙印也会一直影响自我。


另一只黑猫无声无息出现在了他们面前,端坐在茶几上,似乎很专注地看着奥黛丽给自己主人治疗的过程。


“这是最安静的一只,”伦纳德介绍道,“就是有点神出鬼没。”


“想象一下,当你睡醒后,睁眼看到一只猫盯着你,一动不动。虽然我已经是天使,但还是会吓一跳。尤其是他的目光让我想到了,嗯,那些罗塞尔大帝的同乡说的,你这个年纪你怎么睡的着觉的。”


虽然不眠者每天只需要两个小时的睡眠就可以维持精力,但上次奥黛丽给伦纳德的建议是放下非凡感受生命本身,而他严格遵守了医嘱。


“那些先生小姐确实一群很有趣的人。有的时候真的很好奇,是什么样的时代才会培养出这些人的性格,罗塞尔大帝也是,包括——”奥黛丽看了伦纳德一眼。


“——世界先生。”


“真想去看一眼那个世界啊。”奥黛丽最后总结。


伦纳德抿嘴,“我见过,就在他的梦中,但那个梦有了太多干扰,应该并不纯粹。”


“那么我期待有见到的一天,也许这些来自过去的朋友们会写一本回忆录。”


“我也很期待他们能在我们这个纪元中做到什么地步。”


4.

奥黛丽很轻易就能感受到伦纳德想要将终止这个话题的想法,随即转变了话语:“既然提到了,你可以和我说说你的其他猫。”


“当然,我很乐意这样做。”


和观众说话就是这样轻松,伦纳德一边想,一边指了指躺在奥黛丽手边的那只黑猫,“他是最活泼的一只。”


“有几次我需要出门采购食物,主要是他们的,他都会跟着,其他几只猫都很少外出,我并没有禁止过。”


作为序列二,伦纳德有一百种方法找到自己迷路的猫,很可惜,这些都没用上。


“刚开始的时候,我听了佛尔思的建议,准备了一些水煮鸡胸肉给成猫们,但是他们都不太给面子,除了这个小家伙。好吧,他也只是勉强吃了几口。”


“就在我思考是否需要给他们请一些专门的做宠物食物的厨师时,我发现他们居然在偷吃我给自己准备的晚餐,一份餐厅外带的迪西馅饼。我当时确实吓了一跳,佛尔思说过宠物不能吃太油腻的食物,你知道的,迪西口味的食物香料用量都很多。”


“我带着他们贝克兰德的宠物医院检查,检查结果告诉我,他们没有任何不适,我自己也观察过他们的精神体,非常健康。”


“后来我买了一本书,讲如何给宠物营养配餐的,做了几次反馈都很差,后来是连这个小家伙都不给面子了。”


“我每次都不得不多买一份人类的食物,既然他们很健康,我也不是非要逼他们吃那些没味的清水煮肉。”


伦纳德起身,从奥黛丽手边抱起那只赖着不动的黑猫,“还有几只在房间里。”


奥黛丽听的颇有趣味,作为霍尔家族的成员,虽然家里有很多猎犬,也有些宠物,但作为大贵族,自然有对应仆人来负责照顾动物,她从来没有经手过这些事物。后来和苏茜离开家后,苏茜已经是序列五的梦境行者了,这可不再是宠物范畴,已经算的上是一个相当强力的非凡动物了,自然不会需要奥黛丽去考虑这方面。


伦纳德推开房门,三只猫,一大两小正趴在窗口处,惬意地晒着阳光。


他指着其中最大的那只说道,“这是最沉稳的,他很少走动,最喜欢就是趴在这里晒太阳,还有呆在书房看着我处理一些事务,在我读书的时候他会主动跳上来,虽然我不知道他能不能看懂那些诗。”


他书房中除了一些红手套小队的任务报告,最多的就是买来的那些诗集和他自己创作的那些诗篇,后者大部分都记录在独立的纸张上,散落在房间各处。


“嗯,也许这是一位善于思索、有阅历的先生。”奥黛丽这样说。


“那么就希望他不要嘲笑我的诗,尤其当它们和这些诗选放在一起的时候。”伦纳德自嘲道。


“还有这位,”他接着指向两只体型较小的黑猫中,嘴巴周围有一小撮白毛的那只,“这是最能躲的一位。”


“躲?”


“如果不是他,我甚至不知道我这个小小的房屋居然有那么多‘惊喜’。”


奥黛丽能感觉这是星星先生今天第一次出现了明显的情绪波动。


“你能想象有一次我是从一块地板下面找到他的吗?我到现在都不知道他是怎么钻进去的,当时是凌晨,他的叫声把所有猫都吵醒了,后来我给他们添了一猫一份宵夜。”


“除了罪魁祸首本猫。”


“不过他也帮了我一些忙,比如找到我丢在不知道哪个角落的便士和金镑。”伦纳德说着说着,语气带上了笑意。


“还有最后一只,”他轻轻抚摸着这种体型最小的猫咪,揉了揉猫耳,奇怪的是这只猫没有任何反应,只是抖了抖耳尖,姿势保持不动。


“明明最小,却是最爱睡觉。”


“对于他我几乎想不起什么特殊的事情,从他到这里的那天起,大部分我看到他的时候,他都在睡觉,我觉得我最近的作息也有被他传染到。”


伦纳德没有对奥黛丽说的是,实际上刚回到贝克兰德的那几周,即使他的身体躺在了床上,但他的大脑,他的精神根本无法平静,那些恐怖的外神呓语、气息在他闭上眼后,辗转沸腾。


他的精神真正开始好转就是从捡到这五只猫开始。


他将最小的两只被放在了他的枕边,用干净的毯子搭了个简易的小窝,这样如果他们有所动静他就可以发觉。安置好猫咪后,他躺到了床上,准备强迫自己入睡,也许今天他能得到一两个小时的安静,他感觉已经逐渐适应了这种精神上的疼痛。


结果出乎意料,这是他第一次回来后真正睡着。初生的阳光透过窗帘的间隙,他看到了不知什么时候从毯子上爬下来,伏在他枕边、贴着发丝睡的安然的黑猫。


他苏醒前没有感受到任何动静,到了他这个层次,不管是身体素质还是灵性直觉都没有发现,这种情况显然是不正常的。


他用了很多办法,占卜、灵视等等,甚至还用序列二的能力强行压制了几只猫,取出了一些血液,各种结果都证明了他们就是普通的黑猫。


伦纳德在看到结果后说不出什么感受。


“我以为……”他喃喃自语,没有把话说完,最终只是低笑了一声。


当然强行取血的后续就是他被几只猫哈了好几天,除了一直在睡觉的那只。


5.

如果不是末日,第五纪元的普通人可能一生都意识不到周围有非凡的存在,神秘虽未远离,但也不是像某人一样,一周惹一次邪神。


就和绝大部分侦探的工作是抓情妇和找猫找狗一样,末日过后的非凡者小队的任务其实也并没有那么重,喊他们帮忙清理末日战场废墟的时间都比正式战斗多。


在一轮又一轮的高序列强者扫荡搜捕后,关于寻找外神遗留的任务,基本已经可以完结了,各个教会很有默契地撤回了大部分主力,每年安排几位序列三序列四轮流排查。


对于伦纳德来说,他的生活开始三点一线,他这样的行程被“顺路”来拜访他的帕列斯知道后,说成“普通人都比你的生活丰富”。


据他所知,帕列斯这位从第四纪活到现在的天使,在末日之后仿佛焕发了第二春,在平常寻找索罗亚斯德后裔外,还迷恋上了旅行,不依靠非凡能力的那种,他偶尔能收到几张来自远方的明信片。以祂的生活精彩程度,确实可以嘲笑伦纳德生活的“贫瘠”。


普通吗,伦纳德想到就只是几年前,普通对他们来说就像是一场梦,每天都在对抗外来的疯狂与污染,而只是短短的五年,大家开始忘记过去,拥抱新的开始。


这个世界自我痊愈的速度超乎他的想象。


伦纳德并不认为自己的生活有多平庸,除了在教堂,他有诗歌,有美食,同样还有那五只猫的陪伴。


虽然“世界”已经不需要他继续写诗了,但他已经养成了一定的习惯,平常也会阅读新的文学作品。末日之前,第五纪的文学领域就有一大批优秀作品出现,伦纳德大致猜到了大部分都是来自那个旧日文明。


而在末日之后,这种“复古”潮似乎愈演愈烈,这些旧日遗民仿佛是想要把他们那个世界完整搬过来。


他见证过一次乌龙事件,某次报纸刊登的一篇文章,被指责抄袭罗塞尔大帝的某篇著作,这件事的处理结果就是那位作者道歉。也就是因为这件事,让新文章的出现缓了不少。伦纳德觉得,这些旧日来客们大概会开始骂骂咧咧地调查罗塞尔大帝究竟“著作”了多少作品。


除此之外,养猫确实是一件很有意思的事情,尤其是他的猫很通灵性,不会把屋子搞得一团糟。


与其说是他在照顾他们,不如说是他们在陪伴他。


猫会陪他睡觉,陪他外出散步,在他忘记吃饭时跳到他的面前,打断手中的动作,也会在他朗读他的新诗歌时,用一种猫科动物独有的目光专注地看着他。


嗯,关于这目光这点,伦纳德不承认是鄙视。


总而言之,伦纳德觉得他的生活和他所知道的黑夜高层那些天使相比,满足感简直溢出了。


对比正常的天使生活,恐怕是帕列斯那种才叫异类,伦纳德严重怀疑老头是不是因为从前被阿蒙压抑太久,现在开始放飞自我,满世界乱跑了。


6.

伦纳德时常觉得自己慢了下来,在永远漫长生命后,他开始以月计数,开始以年描述。这种时候他就会想到神明,祂们又是如何度过这漫长岁月的。


对于曾经还只是普通人类的他来说,获得神性后的种种变化,虽然有部分被魔药中的精神烙印影响,变得淡漠,但在一些事物的看法上,始终和那些天生的神话生物有所区别。


在思考这些问题的时候,他的手正搭在最喜欢睡觉的黑猫背上,然后不自觉揪了一小撮毛下来,被刺痛惊醒的黑猫毫不客气地伸出爪子挠了他一下,虽然一点表面伤都没有抓出,仅仅有几道肉眼都难以区分的白痕。


伦纳德一下子回过神,看着捏住的那缕黑毛,心虚地缩回了手,然后将那缕毛收到了书架上一个用来保存灵性材料的盒子里。


好吧,他想,就算是天使,做错了事也应该受到惩罚。


他以为这种的日子会就这么过下去,遭遇过那场末日后的生灵都有一个共识,平静,才是最珍贵的。


只是命运永远不会如此甜美。


凌晨从黑夜教会回来,伦纳德发现一只猫失踪了。


刚开始他以为只是暂时出门了,这样的事情也不是没有发生过,黑猫们从来不会离开超过一天。而且剩余四只猫的态度都很平和,他没有意识到任何异常。


接着就是,第二天,第三天,黑猫都没有回来。


再也没有出现。


伦纳德用猫用过的物品自己占卜,没有得到任何启示。他还通过“太阳”,找到了一位愚者教会的占卜家半神。


那位半神说,“很抱歉,没有得到任何启示,我试着用梦境占卜,但只看到了一片灰雾,我也没有在灵界感应到任何它相关的灵的信息。”


伦纳德表情没有任何起伏,即使听到了灰雾的描述,“那是否说明它现在还在世上某个角落上?”


“不,”占卜家半神摇了摇头,语气带着些许同情,“我的第一个占卜是确定它的状态,也就是用的梦境占卜,没有看到任何有效信息,第二个占卜我的问题是,‘这件物品的主人已经死亡’。”


“占卜的回答是,是的。”


7.

伦纳德回到平斯特街7号,作为天使,他早有能力换一栋更好的房子,但是他却始终没有这样做,就好像一直呆在熟悉的地方,就能期待着某些奇迹的发生。


他走进书房,来到书架前,打开那个装有猫毛的盒子,里面空无一物。


他静默了几秒,随即合上了盖子,然后他走到正晒着太阳,好像始终睡不够的黑猫前,蹲了下来。


黑猫闻到到熟悉的气味,睁开了双眼,阳光下,猫的瞳孔缩了细线,变得极有攻击性,和往常完全不同的样子。


伦纳德习惯性抬手想要从头摸到尾,然后突然手顿了,只是虚搭在背上。


“你是谁?”


黑猫没有回答,他自然不会回答,他只是一只普通的猫。


伦纳德似乎也没有期望能有回答,“你们又是为什么来这里呢?”


黑猫动了动耳朵,脑袋主动伸了过去,像是往常一样,蹭了蹭伦纳德的手臂。


“他,你们中离开的那只,是……回归了吗?”


黑猫依旧没有动静,安静地注视着他,仿佛在说,你不是都知道了吗。


“是啊,我确实早有感觉。”他苦笑。


他们确实是普通的猫,不管是意识还是身体结构。但同时他们又不简单,当发现事物最本质的核心后,那么所有相关的线索都能连成一张网。


伦纳德想到几年前,自己的被外神气息污染的精神真正得到好转,正是黑猫到来之后。当时他以为是自己的疗效初有成效,可倘若外神若真有这样容易被清除,那神明们也不需要牺牲自我意识,化为屏障驻守这个星球了。


这些沾染了源堡气息的黑猫才是关键。


每段旅行都有终点,每个梦境也有尽头。


由于最先离开的是那只年龄最大的猫,因此伦纳德想,当源堡的气息消散,这是否可以类比为人类的寿终正寝?那么这短暂的一生他是否满意?


8.

“你也要离开了吗?”


坏事总是一件接着一件的,有第一次就会有二,有三。只是半年的时间,这个家突然冷清地让伦纳德自己都感觉陌生。


五年,这甚至比他和克莱恩真正相处的时间还长。


他已经习惯了每次回到家,就会有一只黑猫蹲在门口,随时准备跳到他的身上;他习惯了每天趴在他书桌上,看着他工作的黑猫;他习惯了被外表看着严肃的黑猫盯着保持良好作息;他习惯了天天从缝隙衔出乱七八糟东西的黑猫;他也习惯在阳光最充足的地方找到那只仿佛从来没睡足过的黑猫。


他们离开后,伦纳德没有找到任何踪迹,凭空消失般。


伦纳德灵感被波动时,最后的黑猫还是呆在那个能够被阳光撒满全身的角落,他伸出舌头舔了舔伦纳德的手,那双褐色的猫瞳依旧清澈,让人想象不到生命之火逐渐在他体内燃尽。


猫的眼神似乎在说,不要悲伤,不要难过,他已经度过了很美好的一生。


这是不是伦纳德第一次见证死亡,只是这和以往都不同。“黑夜”途径掌管着梦境,掌管着安眠,但无力干涉这世上最简单的自然规律。或者说,就算是死神也无法夺走死亡本身,强行遗留的只会是一个恶灵。而且以黑猫的特殊,可能连恶灵都不会有。


黑猫的呼吸逐渐消失,他那小小的身躯在心脏停止的那一刻开始变得虚幻,不过一个眨眼的瞬间,就瓦解成了一缕灰雾。伦纳德的双眼在看到这灰白的雾气时开始模糊,他眼前影影绰绰出现了各种场景,有他亲身经历过的,有书上记载的,虚幻和现实在这一刻交融。

 

随后,灰雾消散了,也许融于了空气,也许回归了它本身所在的无穷高处。

 

此刻春日正好,阳光璀璨,教人无法直视。这样的美胜过诗歌,但对灵魂来说都是一种折磨,美让人万念俱灰,因为他是如此贪婪,只想让这种刹那的永恒一直持续下去。

 

奇迹只是一时的,即使它是来自神明。

 

唯一的归宿是安宁。


Fin.


爱一些守寡文学(不是

库存-1,还有一篇写了一半的,努力马上写完


评论(15)
热度(1298)
  1. 共10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碱性五号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