碱性五号

叶攻+克左
一生要强的主角攻控
我所热爱的角色强大且一往无前
有事私信,不定期上线

【克伦】一个拥抱的重量

局外人后续,可以单独看


拥抱所需要承担的,等于一头魔狼,诡秘之主如是说。



1.

除却作为周明瑞的二十多年经历外,克莱恩需要重塑的其实只有他来到这个神秘与非凡世界后的认知。他真正清醒的时间虽然只有这短短的五六年,很难想象,经历的事情却是别人几辈子都追不上的。


除了几年清醒的时间,从他在源堡复苏到末日结束的二十几年中,他的大部分时间都是在沉睡与处于无意识的状态中,这让他现在的生活也受到了影响。


庞大的记忆回归本体后,让他难以分清现实与过去,经常会出现一些恍惚,比如走在路上突然倒下。


这让伦纳德相当担忧。


有次他凌晨从黑夜教会回到克莱恩家,在公寓楼外的草坪一角看到了缩成一团,明显陷入沉睡的克莱恩,从衬衣都被夜露稍许浸润的样子看,至少是超过六个小时了。


好在今天的贝克兰德没有下雨,也好在克莱恩还懂得防护,没有被过往的行人发现。如果不是伦纳德是黑夜序列二的隐秘之仆,对隐秘的力量相当了解,可能都发现不了异常。


克莱恩目前住的地方依旧是之前半年前苏醒时呆的小公寓,三室一厅,这其实是贝克兰德大学为教员提供的住处,原本应该还有一个室友,但这点小事对过去最巅峰时期的诡秘之主不是问题,对于时空的一次愚弄,或者给自身加一些幸运都能避免惊扰到普通人,因此这间起居室一直空缺着。


伦纳德也是在这件事后,正式入驻了这间起居室。


2.


克莱恩时常觉得回到现实也不是那么美好的一件事情。


自从得知“世界”回归,并且已经恢复过往记忆后,作为过去愚者教会支柱级人物,“愚者”先生的半身,教会的很多事务就自然而然得转移到他的手中,包括回应信徒祈祷。


在“太阳”戴里克诚挚的目光中,克莱恩再一次感受了真诚的杀伤力。


同时出于某种执念,他失忆时的历史系讲师的工作也没有辞去,这就导致了他不得不开始白天贝克兰德,夜晚罗思德群岛来返,开启了一种朝九晚九的无休生活。


现在他失去了源堡,新身体也只是奇迹师层次,即使能拖出蠕动的饥饿的历史影像,使用其中的旅行能力,但处理事情时终究没有过去那么便捷。


神明不需要双休,但不再是神明的克莱恩·莫雷蒂需要,尤其他现在只是一个普普通通且状态不完整的序列二。


克莱恩恢复的时间远早于自己的计划,可能是那次南大陆外神的遗留污染让他体内的封印松动了一些,在再无法抑制后,不得不直接开始与神性融合。


之前时不时会沉睡就是初期表现。他对此的判断是,由于融合太过突然,身体还处于自动修复的阶段,和自我意识没有完全同步,随着两者逐渐适应,问题得到了很大的改善,这也让克莱恩有精力两地往返处理公务了。


这段时间他不敢分出意识在密偶身上,代替他完成一份工作,就是因为怕分裂过多,影响融合的进度。


这会加剧精神问题。


不过好在克莱恩有足够的经验,毕竟“占卜家”的无面人阶段就需要面对着类问题,他的恢复进度也受到最专业的“心理医生”认可。


总而言之,这些都是小问题。


现在迫在眉睫的、出大问题的是他的人际交往问题。


准备地说,是和伦纳德·米切尔有关。


他突然发现伦纳德最近似乎在躲着自己。


这周伦纳德出现在他家里的次数指数级下降,从一周只有一两天见过不到他,到一周只有一两天能见到他。


由于担心他的状态,加上已经不需要再照顾“黑猫克莱恩”,伦纳德开始常驻在他家中,之前可能还需要顾虑到避免刺激到失忆状态的自己,随着记忆回归后,这位隐秘之仆的各种行为比之前还要自在。


凌晨从愚者教会回来,克莱恩会见到穿戴整齐的伦纳德准备出门,两人在客厅交流几句今天的行程后,对方就会前往黑夜教会处理工作。


通常在完成贝克兰德大学上午的课程后,他能发现一个明明有自己房间,却喜欢躺在沙发上的黑夜天使。专门留下的早餐被解决得干干净净,洗净的餐具整齐地罗列在橱柜里。


这个时候克莱恩会开始准备午餐,两人享用过后,他会前往罗斯德群岛的愚者教堂处理事务。


总的来说,虽然是完全相反的行程表,但是两人始终会心照不宣地留有一些交错的时间,即使是仅供一顿午餐的空隙。


克莱恩对这样的生活是相当满意,也只有这个时候让他在末日后还要继续打工的冰冷中,感到一丝宽慰。


他努力回想自己在过去半个月里都做了什么,除了正义小姐来拜访了一次外,和之前的日程对比没有任何改变。正义小姐来的原因也只是为了复诊,她和伦纳德彼此都没有碰面。


如果去除新变量的影响,那就是历史遗留问题。


克莱恩再次思考过去有什么做错的事情,想着想着他就陷入沉默,他似乎,好像,大概,在过去做了太多欺骗伦纳德的事情。


可是伦纳德怎么也不至于反射弧那么长,两人同居了这么久才开始算旧账。


克莱恩决定和伦纳德好好谈谈,如果真的是因为过去的种种,他也会试图弥补,现在的他已经不想再失去任何一个……朋友。



3.

还没等克莱恩找到一个合适的时间,他又觉得这个日期不够正式,又觉得太过正式,总是在犹豫,直到伦纳德主动找上了他。


两人坐在贝克兰德的这间两居租房的餐桌前,伦纳德低着头,避开克莱恩的视线,十指穿插交错,握成拳头置于桌上,吐出了一句话:


“克莱恩……你不希望回归吗?”


克莱恩差点没控制住表情,愈发忐忑不安,不知道伦纳德为什么会这么问,一时间竟然不知道怎么开口,这个问题太出乎意料了,他隔了好几秒才道,“你怎么会这样想?”


“我不小心听到了你和奥黛丽的对话。”伦纳德又迅速补充了一句,“我不是故意的,只是书房里有我的一只灵,你们谈话的时候似乎没有把它隔离。”


克莱恩恍然,他早已经习惯了周围有伦纳德留下的痕迹,完全忘记了需要隔离这个灵的感官,而“正义”小姐大概是看到他都没有异议,自然也不会替主人做决定。


他开始回想与正义小姐的对话,究竟是什么才让伦纳德产生这样的误会。


很快,克莱恩根据关键词找到了对应的话语,他们当时闲聊了一会末日之后的重建进度。


他记得当时是这样说的:


“伤口愈合得太快,会让你怀疑自己是否真的受过伤。”


“有的时候,我觉得自己一直在与世界脱节……你应该已经了解了我的来历,很久之前得知这个世界真相的我,确实很迷茫。”


“现在的状态可能会有一些类似吧。”


克莱恩有些无言,觉得伦纳德提取信息时还是抓不住重点,或者,就算是一个不称职的诗人也喜欢胡思乱想?


“难道你没有听到我之后的话吗?”


伦纳德从克莱恩的态度里也看出来自己似乎是误会了什么,底气不足地解释,“我只是无意中在灵的记忆中看到了你们的对话,发现后我很快就切断了联系,自然没有听完。”


他顿了顿又问,“你……之后说了什么?”


克莱恩抬手揉了揉额角,没有正面回答,反问道:“你认为,其他神明会不做任何准备就前往最后的战场?”


没等伦纳德回答,他自顾自接着说,“末日之前有些序列二都会有各种准备,应对随时可能出现的意外。”


“如果可以活着,谁又愿意去死呢?”


“所以就算没有我……你也可以自行恢复?”伦纳德明白了克莱恩的意思,顿了顿,有些艰难地说出了这句话。


克莱恩摇了摇头,“不,只是有概率。”


他苦笑道,“我们所做的准备也只是一种可能,对抗外神,必须保持状态的完好,无法分出太多的力量……之后的复苏会是一个很漫长的过程,甚至可能会失败,至少不是只有五年可以做到的。”


“我应该感谢你,是因为你的愿望,从神秘学意义上和我产生了关联,让我得以提前清醒,让我可以切身参与这场世界的愈合。”


“同样,也是因为通过愿望这个纽带,所以我当时才会出现在你的周围,让我能与你接触。”


“你就不怕当时我没认出你?”伦纳德忍不住插话。


“我相信你。”克莱恩言简意赅地说,他完全信任诗人同学在某方面的敏锐。


听到这种回答,伦纳德似乎没像到他会那么坦诚,以往通常是他充当这种角色,“哦……”


克莱恩接着说道,“我只是在一些自我定位上的有一些迷茫,在我过去的那个时代中,没有神明人们也能过的很好。而现在这个世界已经没有了实质的神明,我希望能减弱自己在愚者教会的存在,希望以后的自己只是’克莱恩·莫雷蒂‘。”


“比如单纯做一个历史教员。”


“……这些就是我对奥黛丽说的,我很感谢你,感谢帮助和记住我的所有人。”


克莱恩说完这这大段话语,等待起诗人同学的反应,他控制住自己有些闪躲的眼神,这种在熟人面前自我剖析,就算是天使也会感觉不好意思。


伦纳德长久没有说话,就当克莱恩怀疑自己是不是又说错什么话的时候,他看见对面的诗人同人突然站了起来,然后给了他一个拥抱。


听到他在自己耳边喃喃说道,“……对不起。”


克莱恩有的时候总觉得跟不上伦纳德的一些思路,比如现在,他有些不解,“为什么要道歉?”


比起对方一直以来的坦诚,他曾经的一些行为反而更需要解释。


“……我只是很高兴……终于帮到你了。”


克莱恩觉得自己今天愣住的次数有些多,伦纳德的回答有些答非所问,听到这样的回复后,他的灵性直觉告诉他,这个拥抱的意义似乎和以往有些区别。


但是他没有犹豫,手臂微微抬起,用同样的力度回应了这个拥抱。


一切都在变好,末日结束了,他回归了现实。


最重要的是,面前这个人是伦纳德。


“拥抱”一定是世界上最美好的词。用双臂触碰另一个人,包围另一个人,与他相连,两人在这生命的洪流中合二为一。


每个人都需要拥抱,在生命的某一刻甚至极度渴望拥抱,拥抱足以获得内心的平静,是宽慰,是避难所。


渴望拥抱的理由同样简单,因为是人,而心脏只是一块敏感的肌肉。*



4.

克莱恩觉得,拥抱确实可以带给人溢出的满足感,如果对方不是身体素质极佳的黑夜途径,自己也不是柔弱的占卜家就更好了。


现在满足感开始化为实质的压迫力。


他的身上压着一头魔狼。


Fin.


*注:约恩·卡尔曼·斯特凡《鱼没有脚》


从奇迹开始,这个世界观下的系列终于快写完了,应该还有最后一篇,嗯,虽然还没写,但名字倒是先取好了。

评论(4)
热度(580)
  1. 共4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碱性五号 | Powered by LOFTER